close

這一天的行程 基本上會跟預定的一模一樣

像這種交通不太方便的郊區來說 其實能動的也有限

所以依原定計畫:出雲大社-->玉造溫泉 來移動

 


 

在松江的這幾天 都會在飯店吃早餐再出門

然後又要趕行程 所以比前幾次都還要早起

DormyInn Express松江的早餐基本也是和式跟西式

根據DormyInn系列一貫的做法 似乎都會依照當地食材做早餐

在松江這裡是出雲そば跟宍道湖的しじみ汁

尤其在山陰這幾天大概都十度左右 喝一碗しじみ汁再出門的確不錯~~

但美中不足的是しじみ的肉真的很小阿XDD

(附註:しじみ=蜆=ㄌㄚ/ ㄚ\)

 

補充完一早的元氣後 其實還有件事情還沒做

"我們的JR PASS還沒有拿"

這次要拿的是山陰岡山四日PASS

IMG_0082.JPG

IMG_0084.JPG

預定是今天下午可能會開始使用JR PASS 所以就今天換了

另外這個PASS只能在新大阪,大阪,關西機場,岡山,境港,米子,鳥取,松江做更換(旅行社交換券)

而直接跑來出雲空港的我 就非得選松江來換PASS

值得提醒的是限用普通車自由席 是不能拿去劃位的喔

我想往岡山的當天 沒仔細看 又因為想搭特急指定席就跑去みどりの窓口問

結果得到的答案是:坐不滿啦 不劃位(搭自由席)也沒關係XDD

 


 

拿完PASS後 就準備開始第一次的趕火車行程XD

看了一下Google Map 應該不會太遠啦~~

undefined

上圖是回台灣後翻拍的 時間也是開車的時間 (手機板的行人路徑不太好用...)

實際電腦是估20分左右 依我的速度應該可以抓到15

不過走到宍道湖旁的公園 還是為了拍風景而多駐足了一陣子

IMG_0086.JPG

IMG_0087.JPG

剛好有一整片的藍天 跟底下的宍道湖相互輝映

不然應該要看宍道湖的夕日才值得~~

但就是吹海風的這幾分鐘 讓我不得不加快腳步往車站走

邊走邊看時間 真的不是我的風格阿XD

 

還好最後到站時 離想搭的那班車還有10分鐘吧

還有10分鐘是再趕甚麼啦XD

總是要留點時間買票或上廁所嘛~~

IMG_0092.JPG

現在要搭的是一畑電車 主要是經營宍道湖北方的交通

IMG_0093.JPG

要搭到出雲大社 大概就是淡水搭到新店的感覺 要一個小時左右

在行前篇時有說到要利用一日券 可以直接跟站務員(室)購買想要的種類

IMG_0096.JPG

實際上來算810(松江溫泉至出雲大社)+490(出雲大社至電鐵出雲市) 再加上博物館門票 絕對是值得使用的

當然也可以玩一畑電車各站 但是好像只有松江Vogel Park(花鳥園)是比較大的景點XDD

在中間ㄧ畑口站會換方向開 而且會停一段時間

當時原先在車上有一堆女學生 全部在這站不見XDD

不管我怎麼看地圖 都看不到學校 很好奇他們到底有甚麼活動~~

 

另外有一個小插曲

在跟站務人員買票時 伯伯很貼心跟我講要在川跡換車

一開始我聽成等等要在某站後換車 所以擺著一副苦思的臉

(川跡=Kawato 少聽到"川" 變成Ato=後 少聽到一個音差很多啊...)

伯伯只好走出站務室指路線圖 Ka-Wa-To~~ 這才恍然大悟

其實我早就知道啦~ 只是我都念中文 一時反應不過來XDD

 

IMG_0095.JPG

IMG_0098.JPG

下面這台しまねっ号好像就固定跑主線(出雲市到宍道湖溫泉)

我是沒坐到 但因為在川跡換車時一定會碰到 所以也拍了幾次

 

進入出雲支線 車掌小姐會沿途介紹跟出雲相關的消息及風景 也會賣一些紀念品

在台灣已經很難得會看到車掌了~~


 

終於到了出雲大社前駅

IMG_0099.JPG

出站後右轉 沿著神門通走下去就可以到出雲大社

沿途小裝飾 對於日本來說是絕對不可少的XD

不過沒多駐足 隨即往正門鳥居前進

 

IMG_0106.JPG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IMG_0103.JPG

具神話相傳 每年一到10月 日本各地的神明都會被大國主命叫來出雲大社開會 所以日本稱這段時間叫"神無月"

但出雲是神明聚集地阿 就反著叫"神在月"

配合這樣的習俗 在出雲應該是10月會最為熱鬧

 

跟其他神社不太一樣的是 這邊的參拜方式是遵循古法的

"二禮 四拍 一禮" 跟平常的二拍不同

 

IMG_0112.JPG

IMG_0122.JPG

IMG_0138.JPG

沿著路走是一長條的松並木參道 而櫻呢? 算了這次真的太早開了 一路上只有一點點殘存

 

IMG_0126.JPG

本殿的照片就忘記拍了XD 上面這個是拜殿

(紅衣的算是導覽人員 不過是島根當地社的付費導覽 我就一直跟在旁邊偷聽)

一路上一直在參拜 所以手一直閒不太下來

除了本殿外 一旁還有提供給神在月來的神明的參拜小社

所以到底拍了幾次手 真的也搞不清楚XD

 

出雲大社則是有名的緣結神社

我是這樣的啦 都會買最符合參拜內容的御守 像甲子園素盞鳴就買了必勝守

這次當然帶了一個緣結守走 可惜外觀看不出來是出雲大社求的

另外也有抽個籤 但是沒有分吉凶 就必須看內容解釋了

IMG_0180.JPG

 

轉了一個方向 來到了神樂殿

IMG_0133.JPG

殿上的注連繩是日本最大 資料上寫說有4.4噸

傳說是將硬幣丟上去 硬幣如果有卡在縫裡的話 可以締結良緣

這我就沒試了 因為都沒人這樣做XD

就在下面欣賞氣勢就好

 


 

走出出雲大社範圍 來到神門通前

IMG_0147.JPG

可以遠眺宇迦橋的大鳥居 其實那個算是整個出雲大社的第一個鳥居

不過是比車站還要再往下的地方 就沒有特別再走過去 而轉去古代出雲歷史博物館

 

IMG_0149.JPG

從外觀來看還以為是鐵皮屋XD

然後因為外牆是玻璃的關係 整個入口大廳很悶熱

 

展覽的部分 憑一日券可以看常設展

當天的特設展是有關平成大遷宮 不過還要另外加錢就算了

館裡面的內容很值得一看 (合格旅人守則:不隨便拍照)

尤其是劍牆 上百隻的青銅劍真的很壯觀

 


 

中餐則是回到神門通 要來試試出雲そば

決定要吃的是砂屋

這件是從Tabelog找的 3.53分(26評論)

算是在周圍評價不錯的店

內部的座位數不多 頂多2,30左右

 

IMG_0153.JPG

每張桌上都會有這樣一張圖片 幫你介紹怎麼食用

有需要的話也可以問服務生 不過會講日文XD

1.添加配料

2.從上方滴入沾麵醬

3.將剩餘醬汁倒入下層(已加入配料)

4.食用完畢剩餘的醬汁 可加入附贈的そば湯中調味

不過他拿上來的長這樣 意思是我要自己疊嗎?XD

IMG_0154.JPG

服務生後來就說有推薦順序食用 但我忘了XD 好像是從左下順時針繞? 應該沒關係吧XD~~

畢竟每碗的主料都不同 吃起來風格也不同

我會比較喜歡蘿蔔泥拉 生蛋的どろどろ感真的吃不習慣

這次吃的是二八(麵粉:蕎麥粉=2:8) 也有提供十割(全蕎麥)

二八其實就很有嚼勁了 不知道十割的程度到哪裡XD

 

甜點應該類似紅豆羊羹吧 好吃~~

湯的話 不加醬是完全沒味道喔!

我後來是真的把剩下的醬汁全倒下去... 才勉強喝得下

 

吃飽逛足後就可以往出雲市移動了

 


 

打到這邊 好像占的篇幅有點多XD

下午的行程玉造溫泉就留待下篇在寫吧~~

最近又要準備考日檢 就只好慢慢新增...

 

To be continued.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IzumoDaisha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29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