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回來了!!又來到了松山機場了!!

上一次是搭華航 這次是搭日航

其實在時間上兩個班次差不多 日航早了約15分

所以這次幾乎就是拚第一班捷運出去的


這次要拜託的是JL096 機型是767

IMG_0054(1).jpg

咦!?怎麼是兩張機票?

日航在國際接國內線轉乘的部分 會在當地(出發點)先印出之後搭國內線的機票

而羽田的話並沒有辦法直掛

需要先提領後再去找櫃台辦理托運 就可以直接去搭機了

 

IMG_0053.JPG

今天就靠你了 JL096大大

這台767經濟艙的配置是2-3-2 所以跟787比其實沒有小多少 雖然我一直都是會剩一大塊座位的人>.^

IMG_0056.JPG

本日飛機餐 假如沒記錯的話 跟之前從關西回台灣的餐好像一模一樣!!

我個人倒是蠻喜歡鮭魚跟雞肉的 另外就是搭他們家的奇異果汁

不知道為什麼 就是喜歡奇異果酸酸的感覺吧~~

 


JL096 預定飛行時間是 8:45(台灣時間)~12:45(日本時間)

實際抵達的時間大概是12:30左右

完全入境也已經過13:00了

IMG_0058.JPG

接下來就帶大家跑一下羽田國際轉國內線的順序

上圖就剛好在出關的門口 看到國內轉機(国内線乗り継ぎ)的方向走過去

IMG_0059.JPG

走到底 沒錯!就是走到底~~

兩個櫃台 左邊是ANA 就是正中間三個螢幕

再右邊 也就是最外側 則是JAL櫃台

 

這次都是搭乘JAL 所以就尋求他們這櫃協助

我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只有我一個人這樣轉的關係

一走過去 馬上就問是水林鴿先生嗎?

嚇死 你們怎麼知道XD

後來想一想 拿中華民國護照 又從台灣想轉去出雲 真的不出幾個吧XDD

這裡就直接將行李交給他們 另外他們會在後段的登機證上寫上接下來的登機門

 

那有行李負重限制嗎?

答案是跟國際線相同(JAL是兩件23) 但只限是國際轉國內的情形

一開始就搭國內線 請遵守他們的限重喔

 

IMG_0060.JPG

轉過身往回走 要往國內線航線要搭接駁巴士

這時要走到1F來搭乘

IMG_0061.JPG

到這個站牌前面等就行了

不過這時要注意 第一航廈是JAL體系 第二航廈是ANA體系 不要跑錯

路線的話會先到第二航廈再到第一航廈

 

到第一航廈的第一個感覺

這是國際線吧... 人山人海 而且越晚越多人...

IMG_0064.JPG

2樓就是登機口 中間的廣場是伴手禮區 當然登機口的對邊也有很多組合型的店家

因為沒有像上次一樣打算帶Wii U一樣的大型物品

所以沒有節制的 在這邊就買了3,4盒

然後就開始擔心行李容量了...

 

到6F就是展望台 可惜被一條一條擋到 沒辦法拍得很好看

還蠻多日本家族在這邊休息 順便等飛機

IMG_0065.JPG

不過畢竟是JAL系專用機場 一字排開都是鶴丸 總覺得有點單調XD

走也走夠 休息也休息夠 就可以往登機門移動了

 


 

羽田國內線出發口分南跟北保安檢查場

南的方便往中國,四國,九州地區登機口 北的方便往近畿,東北,北海道地區登機口

這次要往出雲的飛機在比較靠中間的地方... 走過之後覺得應該都可以

 

那進去的時候 有看過別人的遊記 好像會換一張熱感紙當作登機證

不知道我是不是已經從松山就列印出來的關係 直接刷那張的條碼就OK

然後安檢人員說了一長串日文

"蛤?"

心都懸在你那張熱感紙上 哪還有仔細聽你在講什麼...

應該就是問有沒有帶危險物品之類等等不能上飛機的

 

上面拍飛機的照片的建物部分 算是出發口區的最大休息區域

IMG_0068.JPG

17:10出發的飛機 大概13:30就到第一航廈 好像真的留太多時間...

基本上同家航空公司只要能開票出來 就一定會讓你搭到

這樣想想14:20那班 倒也不會來不及

不過算了 多點時間在航廈內逛逛 也沒甚麼不好啊~~

人家都說一定要來國內線晃一下

 

畢竟也等一段時間 就坐在椅子上滑手機

一旁日航卡的業務就靠過來 怎麼到哪都一堆業務XD

"春假剛結束 之後還有黃金周 有沒有出遊的計畫呢? 這邊有我們JAL卡的優惠..."

"恩恩 可是我是台灣人 還能適用嗎?" 出門在外最好用的一句話

"... 謝謝" 話說我是長的那麼像出差的日本人?

我可是背後背包 穿Uniqlo羽絨外套 再怎麼看都不像來工作的吧XD

 

還是起來走走 看看第一次搭的國內線班機

IMG_0069.JPG

跟早上那架是同一台機型 其實當初不選14:20也有一小部分是機型原因(該班為737)

從外觀感覺上真的沒甚麼不一樣的

不過登機後發現空間寬多了!! 腳幾乎可以到伸直了~~

IMG_0070.JPG

可能是少了那厚重感十足的餐桌吧 取而代之的小桌子就比較輕便

當然囉 跟台灣國內線都一樣 只附贈無限續的飲料

反正才1個多小時 稍微小瞇一下就會到目的地囉~~

 


 

一下飛機 踏入出雲緣結機場(對 這是他的全名)

IMG_0071.JPG

入境...ㄜ 應該是下機通道 就這短短一條直達領行李處

行李輸送帶 上面擺著兩隻吉祥物:島根貓 另一個應該是緣結玉女之類的

而輸送帶應該不到兩分鐘就繞完了 有夠小...

偏偏我應該是最早掛的 拖很晚才出來 還打算趕巴士的說

IMG_0072.JPG

 

出雲機場到松江車站的巴士基本上會跟著航班跑

班機到後10分鐘左右就會出發

單程一次是1130羊 算了...這裡超荒涼 到松江大概3,40分鐘

IMG_0074.JPG

從巴士內向外拍 我的天啊 一片昏暗 我沒打算拍裡面阿~~

雖然是走自動車道 不過這樣好嗎?XD 我是要到甚麼地方XD

還好離開自動車道 慢慢燈光多了一點 才放心許多

 

IMG_0075.JPG

到松江駅大概7點半左右 下車感覺冷死了... 一件短袖加羽絨外套抵擋不住12度左右低溫

跟東京差好多 而且附近挺空曠的 風一直在吹

趕快找路往在山陰的據點前進

 

Dormy Inn Express 松江就在車站周圍約三分鐘距離

Lobby的人員 我到的時候應該是沒看到會講中文的

所以能有一點英文交流能力 還是好一點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這次一樣是選禁菸單人房

IMG_0079.JPG

IMG_0077.JPG

IMG_0078.JPG

說實在的超~~小一間XD 畢竟是連鎖商旅 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

浴缸旁還有電視可以看~~

不過行李打開就幾乎沒行走空間 還是有點痛苦

 


 

從機上早午餐後就沒吃主餐的我 還是趕快去附近看看有甚麼能吃的

但事情總是出乎意料...

車站附近盡是燒烤店阿XDD 都餓這麼久了 不要這樣搞我啊!!!

只好到站內商場看看了

 

松江駅旁附屬的シャミネ松江有食の専門館可以覓食

這天找了杵屋 還記得去關西機場吃過一次嗎?

其他海鮮料理就暫時先跳過

 

剛進餐廳 首先應該都會問"喫煙ありますか?"

畢竟日本人抽煙是還蠻稀鬆平常的事 這句話稍微記一下也無妨

最簡便的話 直接回"ない"就好了 不然"吸わない"也比較正式一點

IMG_0080.JPG

忘記叫甚麼套餐了 どろどろXX丼+うどん的Set 剛好加稅是1000羊的樣子

烏龍麵的話冷熱都能選 湯很清很好喝 又是會讓我喝到見底的一品

倒是這個店員應該是實習中 很少服務過外國人 總是有止不住的笑意XD

我只不過講日文有點斷斷續續 有必要這樣嗎?XD

 


 

 剛到這幾天 應該都會有一些涼意

可喜的是雨終於沒有跟我一起來了!!!

明日的行程是出雲大社喔~~

 

To be continued...

 

P.S 圖多果然能塞很多東西XD

arrow
arrow

    js29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