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風塵僕僕地境港趕回松江駅

實際上在境港停留的時間大概是2小時左右

沒有辦法 境港離的的確是有點遠

恩~ 應該說是交通問題啦 畢竟出雲離得更遠 但交通方便許多

 


 

回到松江後 回飯店稍事休息 就準備往松江城移動

其實在松江駅前就有公車可以搭

但一樣看起來很近就乾脆用走的

之前走到しんじ湖溫泉駅約20分鐘左右

而走到松江城前基本上是30分鐘

IMG_0291[1].JPG

跟其他地區一樣水溝蓋都會有一些特色在其中

 

走到松江城外圍可以看到一座雕像

IMG_0264[1].JPG

堀尾吉晴-初代出雲松江藩主(堀尾忠氏)的父親

不過建成已經是江戶時代的事了 所以對這位不是很了解

真要講我還對尼子或毛利比較熟

走來松江城的途中 在島根縣廳前有另一個雕像

IMG_0263[2].JPG

既然都叫松平了 應該就是德川家的人

後來才來接出雲松江 不過是將軍家的人 地位還是有的

 

IMG_0266[1].JPG

IMG_0286[1].JPG

松江城為國寶五城中其中一座(松本/犬山/彥根/姬路)

但是是去年(2015)才因為找回可以確認竣工年份的證據而復名國寶

能夠躲過廢城跟空襲實屬不易 也就有它的價值存在

 

也許是第一個登的城是大阪城吧

整個範圍跟規模差很多

IMG_0269[1].JPG

IMG_0273[1].JPG

IMG_0274[1].JPG

IMG_0275[1].JPG

 

國寶級的城要進天守閣應該都要脫鞋

為了保持完整 就多擔待一點

IMG_0279[1].JPG

IMG_0290[1].JPG

走到內部 天啊 這階梯也太斜了

IMG_0285[1].JPG

斜就算了 板子都還很小

Timberland經典完全塞不進去 腳後跟都懸空...

整個天守閣總共五層 都要爬這個 真的很吃不消

 

IMG_0288[1].JPG

IMG_0287[1].JPG

來的時節不對 今年櫻花早開 不然這裡可是賞櫻名所

 

除了松江城外 周遭還有一些文化財可以參觀 像:武家屋敷跟小泉八雲紀念館

不過沒有特別有興趣就沒再繞

回程前可以到駐車場前的物產觀光館買名物

但...這裡的名物幾乎都是生食 沒辦法帶回台灣的...

 


 

回程大概是5點左右 也大概要吃晚餐了

這次是去PTT有人提到的燒烤店

IMG_0296[1].JPG

燒烤店就是吃氣氛啦 就不特別提

店家應該剛開店沒多久 我是第一個進去的

記得沒錯的話 是一個Set(十支+一杯啤酒) 金額就忘了XD脫稿太久ww

之後陸續有客人進來 不過好像都是熟人

因為我坐比較中間 所以一直來跟我借位置

 

慢慢的 隔壁的歐吉桑開始對我這個"一個人吃著燒烤的年輕人"攀談

普通日本人就算了 老一輩的講話速度不是開玩笑的

劈哩啪啦講一大堆

只好出大絕"我是台灣人 聽不太懂..."

但我也沒想到老伯還能繼續接下去


伯:我年輕去過台灣好幾次喔

我:(應該是日治的時候來過吧)真的嗎?

伯:恩恩 還有一個女朋友在台灣喔

我:(不用把這件事抖出來吧XD)!!那還想見她嗎?

伯:都這個年紀了 怎麼可能 哈哈哈


反正最後甚麼都聊一點聊一點

也算是這幾次旅行下來講最久的一次吧

之後就趁老伯轉回去跟同行聊天時閃人XD

 


 

Day 3到這邊算是結束了

隔天一大早預定是搭特急やくも直接殺去岡山

山陰地區還有鳥取跟石見銀山部分還沒去

當然還有一座城也沒上去(月山富田)

這些就等之後再說吧

IMG_0298[1].JPG

To be continued.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Matsue Castle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29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